近來許多毒品從卡通圖案、名牌或時下年輕人喜歡的造型出現,讓人防不慎防,桃園張老師21日表示,很多青少年因同儕慫恿,認為吸一點應該不會怎樣,但吸食毒品不僅只是上癮,更會造成無法挽回的身體危害,平時適時讓讓情緒及壓力紓解,可避免墮入毒品深淵。

根據法務部資料統計,自98年5月20日修正公布之毒品危害防制條例,查獲少年施用或持有第三、四級毒品未滿20公克案件人數自99年934人,逐年遞增至102年3380人,平均年增率53.5%,103年雖轉趨下降,但仍有2,069人;另外從年齡層的分布則可發現少年毒品問題日漸增加。

對此桃園張老師表示,現今許多持有毒品的人,為了躲避警方追緝,同時也希望讓更多人能夠接觸毒品,便將毒品「換裝」,例如:市面上常見的知名奶茶粉包、咖啡粉包、梅粉、跳跳糖、小熊軟糖,甚至連嬰兒食品小饅頭都變成毒品偽裝的對象;常容易讓人誤會,而這些精美包裝的新興毒品,因為不清楚混合了哪些精神、麻醉類藥品,也導致致死率升高。

桃園張老師說,青少年時期會因為壓力或同儕因素影響,而增加吸食毒品的可能性;但吸食毒品不僅僅只是上癮,更會造成許多無法挽回的身體上的危害。例如:青少年最容易接觸到的K他命,吸食後就會造成記憶力及智力衰退、失眠、說話迷糊、口齒不清、情緒不穩定、行動機能受損、呼吸/心臟機能受損、破壞膀胱粘汐止外籍英語家教老師膜,甚至造成膀胱縮小,而需要終身包尿布。專業外籍英語家教推薦 台中專業1對1英語補習班 淡水>專業成人美語補習班 龍潭

桃園張老師建議青少年,當面對有人提供或慫恿嘗試毒品,切記大聲的說不,此外青少年若在生活、課業或人際出現困擾時也可撥打「張老師」1980服務專線尋求協助,讓情緒及壓力有紓解的管道,更可避免因尋求刺激而陷入吸毒的危險。



板橋一對一英文家教




346A3FDB2E02C1B1
arrow
arrow

    楊怡君泉哀撥鴦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