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勞工部公布上周初領失業救濟金人數經季調後為24.4萬人,較前一周大增1萬大園英語補習班人,不但是4周來首見增加,請領總人數也高於華爾街預估的24萬,然而整體就業市場體質保持強健不變。聯準會公布的褐皮書也顯示,美國經濟溫和擴張,勞動市場持續吃緊。



儘管上周請領失業救濟金人數翻升,但仍遠低於被視為就業市場強健指花蓮雅思IELTS補習班評價標的30萬大關,將低於觀音英語家教老師課程此一門檻的連續周數再推升至111周,代表美國短期內仍將維持強勁的就業成長。

托福補習班評價 新竹大溪一對一英語補習班

金融市場觀察的長期穩定指標初領失業救濟的4周移動平均值上周則減少4,250人,來到24.3萬。勞工部並表示,最近1周(至4月8日止)持續請領失業救濟金的人數也大減4.9萬,至198萬人。美國今年第1季就業市場表現分歧,頭2個月月非農業就業人口加速成長,但3月時卻意外急凍至僅增加9.8萬,失業率部分3月則已降到4.5%,創近10年新低。此外,美國聯準會周三公布褐皮書指出,勞動市場持續吃緊,讓企業抱怨難以找到足夠低技術勞工,不斷造成各個產業的薪資普遍出現上升壓力。報告指出,包括製造、運輸和營建等多個產業,都出現勞動力供應不足而導致薪資上漲,這些情況正不斷抑制相關產業發展。最新的褐皮書所評論的經濟環境,是針對聯準會轄下12個地區,在2月中旬到3月底之間的景氣變化而來。報告表示許多地區出現薪資普遍有適度上漲。雇主對高技術勞工的需求強勁同時,也難以找到足夠低技術勞工來滿足需求。雖然12個地區的經濟活動都在擴張,但彼此之間的擴張速度有所不同,有些地區的擴張力度較強,有些地區的力道則溫和。報告也指出,通膨情況仍然穩固,物價持續適度地上升。企業大多預期物價在未來幾個月內會在微幅至適中之間的程度上升。部分地區的聯邦準備銀行在報告中表示,對於川普政府的貿易政策所對未來景氣會帶來什麼程度影響,目前仍然不能確定。(工商時報)




920BBC48DECE464B
arrow
arrow

    楊怡君泉哀撥鴦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